•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楼伟民赴金华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1 10:33:3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到金华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楼伟民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围绕“新主题、新成就、新理论、新使命、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新的伟大工程”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讲解和生动阐释。楼伟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师生,凝聚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更强动力、更大合力。

    楼伟民充分肯定了金华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要求学校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优势,发挥特长,在教育教学上再迈新台阶。楼伟民强调,学校定位要"高",对标省内一流优质公办学校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前列、当标杆、做先锋。教育理念要"新",发扬学校原有的优质办学理念,在教学提质减负上下功夫,实现“高质量 轻负担”教学愿景。办学机制要"活",在规范办学前提下,开展“公办体制、民办机制”的大胆探索,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教学质量要"好",坚持五育并举,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提升,打造具有“金外实验”辨识度的教育品牌。深化改革要"先",深入推动集体作业、学生综合评价等教育改革,打造更多具有金外实验特色的改革成果,争当金华教育改革的领跑者。师资队伍要"强",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决抵制有偿家教、违规补课,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一支“全省一流 全市领先”教师队伍。

    宣讲会前,楼伟民现场观摩了“大课间”活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