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入选2022年中国教育创新卫星峰会展播

日期:2022-11-25 16:08:32 来源:​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11月,金华市湖海塘小学“有准备的教育:班主任专业发展路径创新研究”,入选2022年中国教育创新卫星峰会展播。本次峰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举办,展播项目经过专家学者层层审核筛选,优中择优而成。

学校以“有准备的教育,有意识的教师”为工作理念,从国家政策和学生发展规律出发,确立班主任工作基本原则,梳理班主任工作的任务和职责,研发班级事务最佳管理程序,形成不断优化的教育方案。学校借助《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手册》和“海塘有约·班主任工作坊”,定期开展班级管理研讨活动,形成知识共享的班级管理“经验池”。

我市从2019年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大会以来,遵循抓基础、重日常、推项目和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研发金华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十大项目。学校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提升了办学品质,优化了教育生态,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