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金华市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日期:2022-12-02 09:41:58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1日,金华市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金华教育学院圆满完成。11月23日至12月1日,来自市直属单位(学校)、市属高校共2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市教育局组织处、机关党委以及金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陈群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教育系统各党支部书记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以良好的学风体现良好作风。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开展“三个抓紧抓实”学习宣讲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二要当好“红色领头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参与者、实践者,也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习成果转换,推动“红色领航、立德树人”行动落地落实,推动“扛旗强基”工程抓出成效,努力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征途上踔厉奋发、实干创新。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线,邀请了省委党校、浙江大学、市委党校、金华教育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同时立足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前,参训学员进行了党务知识闭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