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市教师在浙江省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2022-12-09 10:23:22 来源:​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了参加2022年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的活动,经过精心准备,我市共报送了3个特殊教育课例和3个融合教育案例,其中2个特殊教育课例和1个融合教育案例入围全国遴选,另外3个作品入围省“之江汇”教育平台展示。

据悉,此次浙江省共报送6个特殊教育课例和10个融合教育案例参加全国遴选,我市特殊教育课例占了其中的1/3,在省级选拔中拔得头筹。

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我市先后组织实施了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的普及水平、保障条件和教育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各级教研部门不断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探索教师专业成长路径;各级特教指导中心不断推进资源教室、卫星班建设,加强巡回指导,全市特殊教育、融合教育整体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且朝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附件:

2022年浙江省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公示名单


一、拟推荐教育部作品名单

(一)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6个)



(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10个)



二、拟浙江省“之江汇教育广场”平台展示作品

(一)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18个)



(二)融合教育案例(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