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冬日之甜 串童年之味

日期:2022-12-09 14:29:59 来源:​东阳市东江中心幼儿园 作者:​沈咪咪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6日,东阳市东江中心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一次自制糖葫芦的活动。

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之一。它味道酸甜可口,一颗颗水果排列穿在竹签上,外面裹上一层晶莹剔透的糖稀,煞是诱人。

活动前,小班小朋友们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制作糖葫芦的水果,把水果洗得干干净净,竹签摆放好,准备大显身手。

制作一串成功的冰糖葫芦可是一个技术活。小朋友们在老师指导下,探索糖与水的比例,用小火慢熬,观察糖→糖水糖浆的过程,感受糖变化的神奇现象。看,孩子们动作迅速,串好了一串串的冰糖葫芦,连颜色也搭配得很漂亮,把串好的糖葫芦放到熬好的糖浆里转一转,给它们穿上晶莹剔透的衣服,放在盘子里冷却一会儿,美味的冰糖葫芦就制作完成了。“哇,好甜呀,真好吃!”“老师,这也太神奇了!”孩子们纷纷惊叹道。空气里顿时弥漫着一股甜丝丝的味道,这味道引来了幼儿园里的其他班级小朋友前来围观品尝,边品尝边夸赞着冰糖葫芦的美味。

各式各样的糖葫芦制作大功告成,让人看着就忍不住流口水。“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学会了分享与珍惜,也体验了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园长陈超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