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寒假“双减”工作督查在行动(一)

日期:2022-02-09 15:06:40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寒假第一天,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联合婺城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寒假“双减”工作督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期间进行学科类违规补课和违规广告推广等问题。

1.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四牌楼市场楼上的艾偲艺术培训。经查,该机构营业执照的名称为“金华市艾偲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是提供教育咨询服务并从事语言能力、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在一间教室里,一名小学生正在接受一对一的英语补课,参与补课的老师只能提供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无法出示教师资格证。据接受补课的学生反映,他正在接受五年级下册英语的补习,并且已经在这里上了几年课了。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责令立即停止补课,退回学生费用。行政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取证,作出相应处理。

 2.jpg

接着检查组来到人民东路上的学为贵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经查,该机构虽然已经转型为非学科类机构,但是机构内公示的内容却依旧是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内容。现场有高中生正在接受英语培训和教学。检查人员还发现,机构内的消防通道也被反锁,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责令立即停止补课,退还学生费用,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表示将作进行处理。

检查人员还检查了菁学教育和科菲教育,两所教育机构均能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关门停业,做到了在寒假期间停止营业的要求。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寒假期间,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学科类培训是“双减”政策落实检查的重点内容。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将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政策,落实教育部的规定,对违反“双减”政策的行为,将会同相关执法部门,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督查和处罚力度,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