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寒假“双减”工作督查在行动(三)

日期:2022-02-09 15:22:43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8日上午,金华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会同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开展寒假“双减”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期间进行学科类违规补课和违规广告推广等问题。

检查组一行来到孝顺镇上的养正教育、星雨教育、韦司登教育、弘博教育、金英教育等培训机构,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关门,均已停业或已转型,其中金英教育是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现场也关门。

6.jpg

从检查现场看,总体情况较好,各培训机构能真正落实“双减”政策,但在孝顺商业广场,检查人员发现广告整治不够彻底,留有死角。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当场将以上问题告知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立即予以拆除。

7.jpg  8.jpg  9.jpg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指出,寒假和春节期间是违规补课的高峰期,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坚决执行市“双减”工作专班《关于严禁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会同相关执法部门,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疫情防控和违反“双减”政策行为的督查和处罚力度,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从严从紧从细高质量交出“双减”工作的高分答卷,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