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突击检查开发区校外培训机构
疫情防控和广告整治情况

日期:2022-04-18 14:15:17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9日,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对开发区所辖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广告整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337094088.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阳街上的乐达教育、好乐教育、盛立外语,碧云路上的金胜教育、彼岸教育,八一南街上的先导教育、励智教育、101教育和宾虹路上的远景英语等校外培训机构。

从检查情况来看,除了盛立外语有专人值班外,培训机构都停止营业、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但也存在着广告整治不彻底的问题,有的培训机构已注销或转型,还存在一些广告,会误导学生和家长。检查组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开发区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校外培训机构务必执行相关规定,不得组织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集聚培训,但有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非法“地下培训”,置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而不顾,铤而走险,心怀侥幸,巧立名目打“擦边球”,开展“一对一”“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住家教师”隐形变异校外培训行为,有的名为转型,实为继续办学,虚假广告时有发生,误导家长。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坚决执行市“双减”工作的相关规定,严禁教师有偿补课,会同有关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违反“双减”政策行为督查处罚力度,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从严从紧从细高质量交出“双减”试点的高分答卷,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