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金华市区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公告

日期:2022-05-13 10:48:04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上半年金华市区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本次普通话测试报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户籍或工作、居住在金华市区的公务员、教师及其他社会人员。

特别说明:

1.高校、中职在校学生原则上在本校集体报名参加测试

2.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测试前应阅知《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附件2),并在考前如实填写《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附件3),于考试当日凭该表进入考点。考前14天有外省或我省有疫情城市活动轨迹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3.考生不能在两个或两个以上测试中心(站)同时报名,否则报名无效。一年内参加普通话测试有过作弊行为的人员,不接受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0日—5月22日。(逾期无效)

三、报名入口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普通话测试报名均采用网络报名形式,考生需下载钉钉后通过扫二维码进入金华市普通话测试中心组织架构,选择组织工作台“金华市普通话测试中心”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考生填报的各项身份信息将导入全国统一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必须正确无误。如因信息填写错误而影响通知接收,不能参加测试、无法顺利寄发证书或证书有误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材料提交

根据省里统一要求,本次报名考生须在网上提交材料,材料提交内容:

1.金华市区户籍的考生在报名信息填写时提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2.金华市区工作而金华市区户籍的考生。在报名信息填写时提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在金华市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盖章有效)照片。

3.金华市区居住而非金华市区户籍的考生。在报名信息填写时提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在金华市区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照片。

以上三项材料,其中一项符合即可,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提交材料,接受网上审核,无需前来现场确认。

五、审核缴费

测试站将于5月23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工作,5月24日—26日通过网上登记的手机号码给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请考生按短信提示进行缴费。收费标准:65元/人。

请考生及时关注手机缴费短信,审核通过并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成功的,方视为报名有效;一经缴费,不予退款,缴费前请谨慎考虑。

六、测试安排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简称“机测”)。

测试时间初定于2022年5月28日—29日进行,测试地点:金华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婺城区冰壶路666号金华市第六中学实验剧场四楼),具体测试通知详见“金华教育考试”微信公众号或“金华市教育局(jinhua.gov.cn)”网站公告。咨询电话:82312649,联系人:王老师。

七、证书发放

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负责发布。考生一般可在考试结束65个工作日后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www.cltt.org)查分验证栏目查询成绩。考生所获得相应等级证书将在成绩发布后,通过邮政EMS(到付)的形式邮寄,请关注证书发放公告及时查收。

 

附件1:金华市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操作流程

附件2: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附件3: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

 

                                                                金华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2022年普通话报名操作流程.doc

附件2: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doc

附件3:健康状况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