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党委开展“重温真理味道 寻访信仰之源”活动

    日期:2022-05-23 15:51:5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激发扛旗争先、实干创新,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斗志,5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赴义乌开展“重温真理味道 寻访信仰之源”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学习组一行来到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寻访陈望道故居,参观望道展示馆,听取陈望道生平介绍,回顾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往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红色故事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指出,我们要从此次红色寻访之旅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和传承陈望道先生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加快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行动之中,推动金华教育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楼伟民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绝对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坚持扛旗争先,加快教育发展。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558”工作体系和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总目标,始终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注重整体谋划和思路创新,深入实施“五大争先”行动,打造“五大新高地”,努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化四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扎实推进教育领域重大数字化改革,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华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率先垂范,优化教育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领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不越线,在管党治党上有更严要求,在正风肃纪上有更大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活动期间,学习组一行还前往义乌市东河小学调研,并听取了义乌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