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7-12 15:46:3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8日,市教育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忠信,市教育考试院书记、院长曹峤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场景审视谋划全省发展新坐标,贯通了推动浙江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独特性。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上来,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书写“两个先行”的金华教育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扛旗争先的意识,按照市委“争三保四”要求,认真研究市委“558”工作体系、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任务,进一步发挥我市在基础教育质量和教育改革影响等方面的优势,奋发有为、争先进位,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当好“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要紧紧围绕“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这一核心任务,紧盯“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儿童平均预期受教育年限”“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等相对落后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市区“百校工程”和“三百工程”项目落地,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补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

    要牢牢守住师生安全的底线,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师生心理健康阳光护航、防溺水专项教育行动、校园反恐怖反诈骗等十大行动,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扎实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聚焦违规收取择校费、违规收取服务性收费与代收费、违规上调学费住宿费、违规克扣伙食费等问题,坚持严的基调“管好钱”。

    要奋力打造“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教育团队,重视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十条举措,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建立完善教师退出机制,进一步激活干部工作状态,让奋斗争先成为金华教育队伍的亮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