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2-07-12 16:04:5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6月27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是新征程上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对标教育现代化监测和教育生态监测,对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对标教育投入和教育项目建设,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奋发有为,持续走在前列。盯牢教育质量、教育改革等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奋发有为、加压奋进,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实干创新,建强教师队伍。高度重视解决教师编制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教育铁军。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和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