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机器人表演 迎低碳智能亚运

日期:2022-07-28 09:56:35 来源:​浦江县花桥乡中心小学 作者:​方青青 盛礼田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了宣传绿色智能的杭州亚运会理念,推广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科普教育,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近日,浦江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团老师冒着酷暑,为浦江县花桥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编程互动体验课。活动在浦江县花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浦江科普讲师蒋宇凡介绍了杭州亚运会主题吉祥物及绿色智能理念,引出举办此次活动的原因。科普志愿者于坚顺通过流程图为孩子们讲解了示例动画程序的编写过程。
       接着登场的是“阿尔法”机器人,它们组成整齐的阵列,为大家表演精心编排的舞蹈《小苹果》,帮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的智能科技。整齐划一的动作,灵活多变的姿势,旋转、滑动、下蹲......各种动作使现场观看的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忍不住和机器人共舞一曲。
       在机器人舞蹈告一段落后,机器狗“帅气登场”。只见它爬上楼梯,快速地向围观的孩子们走来。它时而伸出手来向孩子们问个好,时而抬起脚来,做出拜年的动作。孩子们对机器狗充满好奇,纷纷和它互动。科普志愿者讲解了机器狗的工作原理与编程原理,还让在场的孩子们动手操控机器狗。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平日里接触到机器人的机会比较少。”浦江县花桥中小陈英豪校长希望通过活动,把科技的种子播种在孩子心里,同时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据悉,此次“科技小课堂之玩转机器人编程”活动是浦江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普暑期公益行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接下来,活动还将以科普进社区、进小区及举办科普夏令营等形式在浦江县各学校、各乡镇(街道)开展,进一步丰富“双减”下浦江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