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暑期“双减”工作督查在行动⑫

日期:2022-08-03 14:30:13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双减”专班《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8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会同开发区教育、公安、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到开发区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有无存在开展学科类培训和各类隐形变异培训,有无明码标价、违规收费、违规广告,机构培训教材和从业人员是否合规,有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有无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

根据群众举报,检查组一行来到江南某一书店四楼。经查,现场共有48名学生在补课,并有1名在职高中教师在上课。举办者承认无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写下检讨书,承认收取较高费用,承诺今后不再举办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也写下检讨书,承认收取补课费用。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开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退回学生费用,做好后续工作。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扣押相关证据,并开出接谈通知书,指定时间和地点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规定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为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巡查,严防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开班。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表示,将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政策,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教师有偿补课将加大督查力度,大力营造金华教育的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