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日期:2022-08-08 12:52:11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人事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7日,市教育局组织市直属学校(单位)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俊俊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楼伟民对新任职的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讲政治是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以及市教育局党组的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有自己的办学理念、治校思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二、要聚焦主业勇担当

学校的主业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坚持走多元化、特色化办学之路;要精细化管理,有目标有举措有落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清单化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做好秋季开学准备。

三、要摆正位置重团结

定位要准,每名同志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建章立制,要用制度管人管事;放大格局,以学校为重,以事业为重。

四、要身先士卒作表率

带头干带着干,一心扑在工作上,少当指挥官,多做实干家,熟悉学校,熟悉教师,熟悉学生;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又要管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好队伍,态度坚决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建立纯洁干净的教育生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确保在招生转学、招投标采购、收费等领域不发生任何问题。



龚俊俊要求每一位新任职的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要求,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要践宗旨,强担当,做作风上的带头人。

会上,新任干部郑重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