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会

    日期:2023-01-13 15:02:51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直属单位(学校)和市属高校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金华市孝顺高级中学、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金华市教育考试院、金华市江南中学、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金华市第八中学、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浙江金华第一中学、浙江金华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三个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俊俊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点评。龚俊俊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一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自觉度持续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温度持续提升,清廉教育的成熟度持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从去年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和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来看,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龚俊俊指出,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期待,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在四责协同上强化各尽其责、凝聚合力,在作风建设上强化久久为功、培树新风,在“三不”建设上强化抓早抓小、警示教育,在清廉建设上强化治理效能、争先创优。

    楼伟民对各级党组织一年来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三个工作责任制方面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有效加强。成立了市县两级教育工委,稳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党建,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二是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向上。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持续加强校园阵地管理,全力营造教育系统安靖网络环境。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强力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迭代深化。

    楼伟民指出,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要直面正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需要高度重视,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抓好整改。

    楼伟民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打造党建统领示范地。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持续推进学校党建体系变革性重塑,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坚持以发扬斗争精神为导向,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校园阵地管理,加强校园风险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唱响主流正能量。三要坚持以清廉教育为抓手,打造教育生态清新地。强化政治纪律,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风险防范,以教育改革解决问题,持续抓好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以现场投票形式对述职对象进行了书面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