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精品课程等喜获成果

日期:2023-01-13 15:05:50 来源:​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金华市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组织的中小学课后服务优秀实施方案征集活动中,义乌市实验小学的《“1+X+Y”的课后服务新样态——义乌市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等10个实施方案入选省优秀实施方案。


其中,浦江县实验小学的《小鬼有约:“双减”服务下的提质落心》同时入选省中小学课后服务“拓展服务”典型案例。


此外据悉,永康市第五中学提交的《永康第五中学“五育并举”工作实施方案》入选浙江省中小学“五育并举”工作实施优秀方案。义乌市绣湖小学的《基准模块•增量积分•减负增能:基于主体发展的教师整体性评价路径》等8个案例,入选省“改进学校教学管理”实践案例。


在第九届“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征集活动中,金华市湖海塘小学的《“致敬先贤 赓续使命”红色研学课程》、义乌市新丝路学校的《打开童书学英模》、浦江县实验小学的《小鬼有约:浦江红色文化寻根》和东阳市吴宁镇第一小学的《东阳非遗里的科学奥秘》等4门精品课程入选。


本年度金华市义务教育精品课程和学校课程建设相关材料征集活动中,有40门课程入选“金华市第五批义务教育精品课程”,10项入选 “停课不停学”优秀案例。其中,义乌市夏演小学的《“风从望道来”红色德育课程》等14门课程为红色传承类精品课程,兰溪市延安路小学的《延小科学项目式学习模块课程》等17门课程为科技创新类精品课程,其他还有金华市丹溪小学的《走近中医》等9门课程。


也希冀学校继续提升学校课程质量,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水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的课程体系继续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