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个!金华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

日期:2023-03-01 09:32:10 来源:​金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安地镇烈士陵园

莲塘潘村革命烈士陵园

雷烨故居

义乌市党史陈列馆

永康国际会展中心

中共永康县委诞生地旧址

张新锦烈士墓

会稽山抗暴游击司令部后勤基地

明招寺

武义县烈士陵园

俞氏宗祠

玉山古茶场

榉溪孔氏家庙

光明村革命烈士陵园

四知堂(杨氏宗祠)

金华市实践教育学校

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旧址


一起来认识

部分上榜的教育基地

↓↓↓


安地镇烈士陵园



安地镇烈士陵园,占地面积3亩,安葬蒋宝贤、蒋元弟、宁瑞景、蒋祥洪等4位红军战士。每逢清明节,附近的中小学生都会去祭奠烈士,其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雷烨故居



雷烨故居坐落在金东区孝顺镇后项村南部,通过修缮利用历史故居,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故居里展示着雷烨烈士的事迹和部分作品,参观者能够看到雷烨当年生活的场景。


义乌市党史陈列馆



义乌市党史陈列馆位于义乌市委党校内,陈列分解放篇、探索篇、奋进篇和俊杰篇四个部分,共有物品1350余件,丰富多彩地再现了从1928年中共义乌县委成立后至今的辉煌征程。


中共永康县委诞生地旧址



中共永康县委诞生地旧址位于芝英镇练结村章氏宗祠内。1927年10月,中共浙江省委特派员姜挺在此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议,成立了首届中共永康县委,掀开了永康革命的崭新一页。


会稽山抗暴游击司令部后勤基地



会稽山抗暴游击司令部后勤基地位于浦江县中余乡养元坑自然村,曾经革命先驱在这里谱写了一曲曲革命赞歌。如今,这里承载着深厚的红色革命精神,焕发出新的历史魅力。其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重要作用。


明招寺



明明招寺位于白洋街道下陈村北侧,它起源于东晋镇南将军阮孚舍宅建寺,兴盛于五代德谦禅师住寺弘法。南宋大儒吕祖谦两度在明招山开坛讲学,开创了“婺学”之先河,奠定了明招山“学术名山”的地位。


玉山古茶场



玉山古茶场位于磐安县玉山镇马塘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罕见的集茶叶生产、交易、管理、祭祀于一体的古代茶市场遗存,堪称中国茶文化的“活化石”。


金华市实践教育学校



金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坐落于金东区曹宅镇坦溪西路150号,是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该基地以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主要指导和组织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开展和评价。


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旧址



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旧址位于金华山南麓,双龙风景名胜区内。馆内收藏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重点展示了小水电发展的变迁和历史贡献,弘扬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