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突击检查婺城区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3-03-13 09:08:03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1日,市“双减”工作督查组会同婺城区教育、文旅、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突击检查婺城区新狮街道一带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有无开展学科类培训和隐形变异培训,有无机构经营资质、教师资质、收费及退费规定等公示情况,有无开设专户、明码标价,有无虚假宣传、违规广告、消防备案及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新狮街道的5家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来到玉泉西路的金华杰光艺术培训检查。经查,其营业执照上的名称是金华杰光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语言能力、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现场有6名学生在上学科类课程,从教人员没有教师资格证。

举办者承认收取费用,认识到错误,写下检讨书,表示今后不再违规办学。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开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退还学生培训费用。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开出接谈通知书,指定时间和地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检查人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要求举办者限时整改,并且宣传了“双减”政策,届时检查组将进行“回头看”,对于仍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法依规采取相关措施。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表示,巩固前期“双减”取得的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政策和市“双减”工作专班通知精神,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和教师有偿补课加大督查力度,大力营造金华教育的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