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食堂行 眼见“食”为真

日期:2023-03-15 13:27:34 来源:​浦江县黄宅初中 作者:​鲍英武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们学校的食堂卫生又干净,管理也规范。”“师傅炒的菜太香了”同学们一边听着校长介绍,一边发表着自己的感受。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清晨,浦江县黄宅镇初级中学部分学生在校长王亮的带领下走进熟悉的食堂,进入后厨,关注自己舌尖上的安全。

同学们参与了当天食材的验收工作,参观了食堂的蔬菜清洗间、食品加工间、蔬菜切配间、食材存储间、餐具洗消间,了解了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实际操作流程。在参观过程中,王亮从食材验收、储存、配餐、留样、餐具清洁等各个环节进行介绍,并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当天,学校还邀请了浦江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工作人员来校为学生作讲座,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通过消费过程中常见侵权案例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维权的基本知识。

这次活动,学生了解了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的情况,对食品安全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