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浦江县园区小学红十字生命体验馆正式开馆

日期:2023-03-16 15:44:36 来源:​浦江县园区小学 作者:​贾楠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上午,浦江县园区小学红十字生命体验馆举行开馆仪式。这是金华市第一个以互动体验方式向学生普及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技能的综合性体验馆。浦江县红十字会会长严国荣,浦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双莲,浦江县凯瑞生物科技公司主要领导莅临学校,为生命体验馆开馆揭幕。

该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一厅一廊三室,即序厅、红十字文化长廊、综合体验教室、探索情景教室和名师工作室,包含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家庭安全、急救教学和消防安全等多个区域,集“文化传播、生命教育、安全体验、救护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采用声、光、电等特效,通过互动式、沉浸式、情境式体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场景式、趣味性、体系化的少儿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

学校校长黄双丽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开馆仪式为契机,向全校乃至全社会宣传、普及以人为本的人道理念,并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生命体验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意识,提升现代公民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