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不负韶光

日期:2023-03-16 15:45:01 来源:​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 作者:​黄程燕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结束了为期3天的军事研学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战骄阳、塑品格,在训练中明纪律、长能力,谱写了少年的精彩华章。


军事训练明纪律


研学伊始,孩子们领取营服、入住营房,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营区生活。研学活动的第一项考验——遵守就餐纪律。营区的就餐有着明确的规章制度,打餐分饭,端正坐立。严格的时间把握,让孩子们明白了军队生活的纪律严明。

“稍息、立正,齐步走!”简单的动作在一遍遍的口令重复下变得不再轻松。这些项目的训练要求孩子们能够迅速反应、令行禁止,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专注度和团队协作能力。“训练很累,但是收获很大。”“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坚持。”孩子们深有感触地说。


劳动教育长能力


套被套,铺床单,套枕头,叠被子……营房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内务整理考验着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在教官详细的讲解下,初次离开爸妈的孩子们也做得得心应手。此次研学活动培养了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劳动技能与实践。


快乐晚会显风采


热情四射的拉丁,炫酷十足的街舞,悠扬宛转的歌曲……一曲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更是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的孩子们集体朗诵,一阵阵豪言壮语在大厅里久久回荡。

晚会前,每个孩子进行了班级选拔,孩子们踊跃参加,落落大方,大胆地展现自我,本次研学活动把影视特色教育延伸到校外,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展示机会。

通过活动,孩子们的身上多了一份坚毅与责任,更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