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展 人人展示 浦江县岩头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书法”活动

日期:2023-03-17 13:49:41 来源:​浦江县岩头镇中心小学 作者:​费林泉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在浦江县岩头镇中心小学教学楼一至三楼的连廊处,分别摆放着四块展板,展板的正反面贴满了学生的书写作品。一到课间,学生就围在展板前欣赏交流。

一人一张书写作品,每人作品都上墙是此次书写作品展的最大亮点。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学校结合岩头镇“书画第一村”的区域优势和本校“金华市艺术特色学校”的书画教学特色,在浦江县教育系统“大书写”活动的指导下,本学期,学校提出“人人写好字 好字人人写”的教学理念,每天进行写字教学,每周进行汉字书写展示活动。

“每次展出前,各年级组统一书写纸张,统一书写内容,统一书写时间,然后统一进行布展。”学校教导处主任陈鸳鸯介绍说,学校每周一展,人人作品上墙,旨在激励孩子们更加热爱汉字,用心书写每一个中国字。统一纸张、书写内容更是可以让孩子在学习和比较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书写氛围,不断促进提升他们的书写水平。

一笔一画练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近年来,该校不仅开设书法专用教室,更是建成了浦江县首家数字书法教室。现代交互式视频教学系统为书法教学插上科技的翅膀,老师可以通过直播、教学视频、调取字帖碑帖等方式,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特别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校1800余名孩子有近八成参与了校级或班级书法拓展课程,开启了快乐的书法课程之路。

如今,走进校园,每一处都洋溢着书法带来的文化气息:行政楼、教学楼一楼大门处悬挂的是该校经彤和陈灵芝两位学生书写的对联;专技楼三楼走廊展示的是教师、学生们的优秀习作;学校还建了200余平米的师生作品艺术馆,每班教室门口设置书写展示橱窗……书法教育在该校已成为一种校园文化,成为学校办学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