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直属单位(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0 10:30:37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组织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在金华市君华学校召开直属单位(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9个直属单位(学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教育局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建评比表彰情况,市教育局组织处负责人结合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对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提质扩面。各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理论武装干部师生,持续开展“红色领航 立德树人”行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更大格局推动意识形态向上向好。各党组织要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阵地管理,注重校园风险化解,加强思政工作,传播主流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更大决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各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层层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一体推进抓“四责协同”机制,专项整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抓风险防控,一以贯之抓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