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爱,他们延续了19年

日期:2023-03-24 11:49:48 来源:​东阳市佐村中小学 作者:​李媛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1日下午,东阳市佐村中小学学生代表在校长王波波的带领下,带着满心的祝福走进了佐村镇敬老院。

一进敬老院,大家立刻排好队伍,拎着礼物井然有序地走进老人们的房间。队员们一边给爷爷奶奶捶背捏腿,一边陪着爷爷奶奶拉家常,“哇!奶奶你102岁了,还有这么好的精气神,真棒啊!”“爷爷,您要保持好心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以后我们还会再来看您的。”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奶奶”,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使得老人的脸上、心里都乐开了花。

据悉,该校的“红领巾走进敬老院”已成为大队部德育教育的社会实践体验常态化活动,他们已连续坚持了19个年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的奉献意识,继承了‘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一同前去的优秀党员代表兼该校副校长单美鑫表示。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长敬老的传统美德,结合“双减”,早在3月1日,佐村中小学便举行了“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老师代表校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了“学雷锋精神 铸兰花品格”的倡议,围绕该主题各中队开展了系列活动:主题队会、板报比赛;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学雷锋”口号,雷锋事迹等;“红领巾”广播站的广播员们利用广播时间与大家分享身边的雷锋小故事,播放“雷锋歌曲”。

这次的敬老院之行是“学雷锋月”中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队员们明白:只要有爱,人人都可做雷锋;只要有心,时时都能做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