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举行2023年度省市教育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日期:2023-03-24 11:57:40 来源:​浦江县研训中心、浦江县园区小学 作者:​沈小红 赵巧巧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如何让教科研积极解决教改面临的新问题?如何找到教育改革“应然”和教育实践“实然”之间的可操作路径?3月23日下午,2023年度省市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浦江县研训中心举行。浦江县教科所副所长楼成芳带领教科所成员参加此次活动,16项省市课题的执笔人参加交流汇报。

论证会分四个小组进行。各课题执笔人重点阐述了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策略、研究预期成果及研究困惑,主题鲜明,聚焦核心,畅所欲言。与会专家对各个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选题价值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且前期准备充足,研究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同时针对各课题组存在的研究困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指导性意见。楼成芳强调:课题研究要清楚“研究什么”,方向正确聚焦重点;明白“为何研究”,价值彰显坚定信念;思考“怎么研究”,精心研制实施方案;回答“如何推进”,具体规划研究进程。研究要确保过程的环环相扣,追求成果的水到渠成。

论证会的召开,各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研究路径,并表示将以“证据”为研究支撑点,以“学校”为研究承载点,以“学习”研究为着力点,以“评价”研究为突破点,坚持“绿色、创新、开放、协调、共享”研究,立足实践,力求让教育科研引领浦江教育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