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本书籍,36种选择,赴一场私人订制的阅读盛宴

日期:2023-03-24 09:31:30 来源:​浦江县龙峰小学 作者:​吴晓丽 赵铨煊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你选好了吗?你打算去哪个班?”“我要去听听《我的情绪小怪兽》,这个感觉很有趣……”3月22日一大早,浦江县龙峰小学的孩子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围着海报兴奋地讨论着、交流着。

当天,正是龙峰小学第九届阅读节开幕的日子。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自己选课外书,可以自己选班级,就连老师也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在龙峰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正体验着一场私人订制的阅读盛宴。36个班级,36本书籍,36张海报,36种选择,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惊险刺激的探险故事,有趣趣味十足的绘本故事……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中午,孩子们带着期待来到新班级,在这里遇见“志同道合”的书友,与大师对话,与哲人交流,享受阅读的快乐。“真有意思,真希望天天都有这样的读书会!”课后,204班的徐景航小朋友意犹未尽地说。

据了解,这是该校重磅推出的“阅读走班”活动,旨在个性教育、资源共享,为每个孩子而教。“跳蚤书市”“漂流日记”“绘本故事我来演”……从读到写,从写到说,从说到演,接下来,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学生能力,让每个生命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