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突击检查金东区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3-03-06 09:24:47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4日,市“双减”工作督查组会同金东区教体局、行政执法等部门突击检查金东区傅村镇学科类转型为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有无开展学科类培训和隐形变异培训,有无机构经营资质、教师资质、收费及退费规定等公示情况,有无开设专户、明码标价,有无虚假宣传、违规广告、消防备案及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



检查组检查了傅村镇兴源北街的睿丁艺术培训。经查,该机构原为学科类的培训机构,2021年11月已转型为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为金华市睿丁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艺术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已被注销。现场有23名学生在补课。



接着,检查组一行又来到位于傅村镇颐学园商务楼的竞舟艺术培训。经查,该机构原是学科类的培训机构,2021年11月转型为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是金东区竞舟艺术培训公司,主要从事语言能力、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是一家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办学许可证已被注销。现场有4名学生在补课,3名从教人员没有教师资格证。

两名举办者均承认收取费用,认识到错误,写下检讨书,承诺退还学生费用,表示今后不再进行违规补课。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开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办学,退还学生费用,并将退费清单和整改报告上交区教体局。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开出接受调查通知书,规定时间和地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检查组将进行“回头看”,对仍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法依规采取相关措施。

检查组同时检查了傅村镇颐景园商务楼的另一家培训机构。该机构没有营业。

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表示,巩固前期“双减”取得的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政策和市“双减”工作专班通知精神,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和教师有偿补课加大督查力度,大力营造金华教育的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