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关于组织2023年教学研究评审的通知

日期:2023-02-21 15:22:39 来源:​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市教研〔20232

 

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关于组织2023年教学研究评审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直学校:

为公开、公正、公平地做好2023年金华市教学研究评审,根据《金华市教学研究评审办法》2021年修订)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论文评审

(一)学科与项目

2023年举办市级教学论文评审的学科(项目)有:特殊教育、小学数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道德与法治、初中科学、高中物理、高中生物、高中历史、高中地理、劳动、中小学书法、中小学体育与健康、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STEAM教育、职教专业课、职教文化课、教育科研专题论文、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课程改革论文。

(二)要求

1.教学论文主要指理论文章、教学叙事、经验总结、教学调研报告等。课题报告已归入“教研课题成果评审”,不属教学论文范围。

2.教学论文要突出主题、言之有据、语言简洁、表述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作者署名不超过2人。

3.参评论文须填写《浙江省教学论文评审承诺书》(见附件2),倡导学术诚信,严禁抄袭造假。

4.各县(市、区)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须在430日前将推荐的参评论文目录(见附件3)和论文作者的承诺书发给市教研室相关联系人。

5.教学论文评审分学科和专题进行,市级学科类论文评审530日前完成。

二、教学活动评审

(一)学科

2023年举办市级教学活动评审的学科有:幼儿教育、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小学英语、初中历史与社会、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思想政治、高中化学、义教地方与校本课程(小学)、高中通用技术、劳动(初中)、中小学信息技术(初中)、中小学音乐(小学)、中小学美术(高中)、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职教文化课。

(二)主题

特殊教育:融合教育

幼儿教育:主题背景下的集体活动

小学:核心素养导向的小学学科教学实践。

初中:课程标准引领的初中学科实践。

高中:基于学科实践的课堂教学转型。

(三)要求

1.参评教师抽签确定教学内容和活动顺序,评委在活动现场当场评分。

2.鼓励各学科尝试增加与学科执教能力相关的附加评审项目,引导教师从单纯关注一节课的现场表现转向关注学科教学素养的全面提高。

3.部分学科可采用录像课评审和网络评审的形式进行,具体操作办法见各学科通知。

三、要求

1.各县(市、区)按限定名额上报。

2.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通过发文流程公示。

 

附件:1. 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教学活动评审简况

2. 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评审承诺书

3. 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评审参评目录

 

 

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2023113


附件1: 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教学活动评审简况.docx

附件2: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评审承诺书.docx

附件3:2023年金华市教学论文评审参评目录.docx